2013年7月16日

笨蛋萬歲!怪人,加油!


  給笨蛋的30封信(暫定) 到昨天 寫完了 花了一個晚上挍稿 定了
  寫稿的過程 最快樂的是 不知名朋友和以前學生的的回饋 當看到「喜歡看蔡老師的文章,也變成一種期待與等待」時 超感動的 自己何德何能?有幸受邀 參與他人的生命
  待會兒環島去了 無法再一日一PO文 回來後 休假結束 又要投入鋪天蓋地的教學和行政工作 當然 也要回到新詩的世界 只能期許每週寫一篇(還有二十幾個題目沒寫) 繼續與遙遠的眼睛結緣!!
  出書時會告之大家 感謝四野出版的總編榮哲和Ki-Ki 謝謝你們有這個勇氣 不怕賠錢 替一位素人出書 謝謝李家同老師和沈芯菱的推荐 謝謝老友散文家石德華賜序 謝謝大家 以下是小野老師另一篇序的初稿 大家一起喊 笨蛋萬歲!怪人,加油!(握拳) 哈 又熱血了!!

◎小野
  或許我知道自己不能適應在扭曲的教育環境中當一個隨波逐流的老師,所以我放棄了當一個中學的老師。
  但是遇到那些堅守崗位懷抱著最後一點理想的老師,格外敬重,九年前在植物園巧遇淇華老師,他用熱誠說服我去他的學校做一場演講,給我留下極深刻的印象,暗暗欣慰以升學掛帥的中學尚能容得下這個怪人。
  事隔九年, 怪人依舊在他的崗位發光發熱,發揮他的影響力。我終於相信,這個世界是由怪人和笨蛋建造的,聰明人都是坐享其成,甚至不勞而獲的。所以,笨蛋萬歲!怪人,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